Yasuko

(´・∀・`) (`・ 3 ・´)

樱井翔颜饭。

 

【山组】君が好き 4

4


樱井翔身上逐渐少了那种与小镇格格不入的气息,他的穿着变得随意,会踢着凉拖在大街上走动,会在公共场合不顾形象地大笑,与大野智一同蹲在小店门口喝汽水也不会觉得尴尬。

两人可以无须语言而安静地呆在一块;会为了同一件事而开怀大笑;会有对事物有一致的口味喜好;会向对方倾诉心中的秘密……樱井翔以为自己已经很了解大野智。

午后的樱井翔来到大野智的家中,大野妈妈热情地招呼自己进门,并让自己自行去大野智的房间,彼此的家人已经习惯彼此来家中做客,这种感觉让樱井翔觉得很好。

樱井翔轻车熟路走到大野智的房门前,猜想大野智现在必定还在午睡,便小心翼翼地打开房门。见大野智拿着画板背对着自己认真画画,正想唤他的时候,发现天蓝色的床铺上睡着一个男生。黑色的碎发散在白皙的额头上,鼻子小而坚挺,下巴有一颗很好认的黑痣,这个人似乎在哪里见过。

樱井翔没有出声地走到大野智背后,画画的人专注而认真,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的进入,从上往下地观察他的画,画上的人儿明显便是床上的男生。樱井翔突然想起那个男生,大野智的速写本里他占有一席之地,男生微笑、大笑、认真、懒散、放空的所有模样,大野智都将他绘入画中,连不懂画的自己都看得那一幅一幅的人像素描满载着大野智的情意。

他想过问大野智画中的人是谁,可是外出游玩后回来后就忘记了。想不到那么快就遇见真人。

不知为何,樱井翔突然觉得心里空落落的,像是丢失了什么似的。这种感觉连考试时与第一名失之交臂时也未曾出现过。脚下不注意而踢到大野智放在地板上的画板,被惊了一惊的大野智回头发现是樱井翔,露出熟悉的笑容,伸手牵着樱井翔的手腕低声说,“翔君来了。”

“嗯。”樱井翔第一次发现大野智的手上的温度热得让自己想甩开。

“翔君先坐一下。等一下相叶酱要来。”

樱井翔顺从地坐下,大野智凑到他耳边想说些什么,他惊慌地退后撞倒了大野智的书。

“翔君怎么这么不小心。”大野智没有在意樱井翔的失态,笑着移过去把书重新堆起来。

床上的男生大概被吵醒,搓着朦胧的睡眼,“O酱。”

听见男生的声音,大野智起身坐到床边,捏着男生的脸颊揉了两下,“小懒虫你醒了。”眼神柔和宠溺的模样是樱井翔从未触及的。

男生用下巴顶着大野智的肩,“昨晚通宵打BOSS了嘛!”语气中带着撒娇的意味,意识到僵坐一旁的樱井翔,低声问,“O酱你朋友吗?”

像突然发现被晾在一旁的樱井翔,大野智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后脑勺,“哦,NINO,这是翔君。”然后转头对樱井翔说,“翔君,这是NINO。”

“这是什么介绍啊。”男生小声地吐槽着大野智,转头换上可爱的笑容,“你好,我是二宫和也,你可以叫我NINO,跟大野智是同班同学兼好友。”

“你好,我叫樱井翔。第一次……”

樱井翔话还没说完,大野智的房间就闯进了一个男生,“啊,不好意思,我迟到了。”看见房间里陌生的面孔,自然地挥着手打招呼,“你好。”

“你好。”

“你是翔君吧?”一脸笑意的男生盘着腿坐在樱井翔旁边,“我叫相叶雅纪,是O酱和NINO的竹马。”

“笨蛋,我不想别人知道我有这种笨蛋竹马。”二宫和也笑着斥责相叶雅纪。

樱井翔对对方知道自己的名字有些疑惑,微微地点了一下头。

“你不知道自从你搬来了之后,O酱变得有多难约吗!每次找他玩,他都说他约了翔君,都快要忘记我跟NINO了。”

大野智不好意思地说,“因为翔君刚来这边,不熟悉嘛。作为邻居,我当然要带他熟悉一下环境。”

“借口,明明我们可以四个人一起玩啊。”靠在大野智身上打着瞌睡的二宫和也开口。

“NINO是怪我冷落你了?”大野智转头,两人的鼻尖快要相碰,语气暧昧。

二宫和也白皙的脸上浮起了红晕,轻轻推开大野智,“才不是。”

“FUFUFU~NINO脸红了。”

樱井翔见相叶雅纪对眼前两人的亲近毫不在意,一直缠着自己说东京的事情,心想他大概是习惯了。

大野妈妈给几人送来了水果、饼干和汽水。大野智摸了摸冒着冷气的汽水,皱了皱眉头,“相叶酱的病才好,就不要喝冷的了。”说完拿起杯子出了房门。

“O酱很温柔呢!”相叶雅纪撞了撞樱井翔的肩,“翔君也觉得O酱是个很好相与的人吧!”

樱井翔木讷地点了点头。

相叶雅纪说起大野智,虽然话不多,可是对待人一直都特别温柔友善。他们与大野智相识十几年从来没见他发过怒。

原来大野智不是因为自己是特别的才对自己温柔,而是天性使然。脾气好,笑容软软的,对所有人都很温柔,原本就是大野智的标志。

四个人围坐在地板上聊天,准确来说是三个人在聊天,樱井翔觉得自己不过是一个旁观者。他们的话语里面提及的是自己从来没有接触过的生活,即使四人同级,可是他从来没有像三人那般恶作剧师长同学,没有像三人那般逃课去打野球,没有像三人那般聚在一块做大人禁止的事情……这一切都来自那个自己所不知道的大野智。

樱井翔突然觉得自己离大野智很远,远得让他心慌。他猛地站起来,看着困惑地盯着自己的三人,抱歉地说,“我突然想起祖母让我去买些东西,就先回去了。二宫君,相叶君,很高兴认识你们。”然后转头对大野智说,“谢谢智君你的招待。”

礼貌而疏远,大野智看向樱井翔的目光更加困惑了。

不过樱井翔没有停留下来让大野智有询问的机会,像逃跑一样逃离大野智的房间。他突然意识到之前内心涌动着什么感觉,对待大野智早已不是普通朋友那么简单了,他想成为大野智心中更重要的那一个。

-tbc-

  34
评论
热度(34)

© Yasuk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