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suko

(´・∀・`) (`・ 3 ・´)

樱井翔颜饭。

 

【山组】将你的黑咖啡换成热牛奶(3)

NO.3

 

大野走在学校的校道上,嘴上小声地在吐槽带自己的水原教授,“难得周末可以懒洋洋地度过,却要给教授捉回来给学弟学妹传授经验,而且哪有什么经验可谈嘛。”大野停下坐在喷水池边上思考着待会该说些什么,他画画纯属是因为喜欢,他开始画画的时候不是想希望得到大家的称赞,也不是希望自己在美术上有多深的造诣,只是遵循自己的内心,想把那些想要记住的景事人绘进画里。“难道要我说只要保持着对画画的喜欢就能画出很好的作品吗?”

 

“我觉得这样说很好哟。”

 

樱井桑的声音,难道自己已经喜欢他到这种地步,连自言自语也会他声音的幻听。

 

“原来大野君是Y大的学生,那么我就是大野君的学长了。”

 

不是幻听,大野抬头一看,坐在他旁边的就是他朝思暮想的樱井翔,而且还在一脸温柔地跟他说话。大野“咻”地一声站起来,毕恭毕敬地向樱井鞠躬问好,“你……你好,樱……樱井桑,不……樱井前辈。”

 

“哈哈哈,大野君还真的很可爱呢。”这是第一次樱井在他面前发出这样的笑声,发出这样笑声的他还是他喜欢的类型。

 

见大野楞在那里,樱井随意地拉他坐回到喷水池边上,两人之间只有一个拳头的距离,这种距离感让他紧张得心律有点不正常。

 

“大野君好像看见我会变得很拘谨呢。”

 

“是……是吗?”何止拘谨,连窒息的感觉都有了。

 

“是呢,虽然每天早上都会看见大野君,可是好像从来没有好好说过话呢。”

 

“我……我……”原来他知道每天递给他咖啡的是自己。

 

“不过既然我们是一个大学的前后辈,大概会有很多话题吧。”

 

“嗯嗯。”如果可以说很多很多的话就好了。

 

“大野君在烦恼怎么跟后辈交流经验?刚刚好像听到在说画画什么的,你是美术系的吗?”

 

“是呢。教授让我回来指导一下后辈,就当聊一下天,可是我完全不知道该说什么呢。”

 

“我觉得像大野君刚刚那样说就好了,‘只要保持着对画画的喜欢就能画出很好的作品’,因为喜欢而发挥出来的潜力真的会是无限大的呢。”

 

“这样说可以吗?”

 

“可以哟。”

 

随即是两人的片刻的沉默。

 

大野在心里念叨着二宫那个方针,首先是要套近乎。他有些怯怯地开口问,“樱井桑回Y大探望教授吗?”

 

“不算是,只是陪一个朋友来找以前带我的教授。她也是Y大的学生哦。”

 

“那你朋友呢?”

 

“她呀,刚刚约了朋友逛街就兴冲冲地把我丢下走了。”

 

“樱井桑什么专业的?”

 

“我啊,是经济学系。跟大野君这种全身散发着艺术气息的人比,我好像显得非常没有情调啊。”

 

“才……不会呢,樱井桑很好。”我很喜欢。当然大野没有把后面的说出来。

 

樱井以前总是买过咖啡就离开,从来没有认真打量过这个寡言少语的男生。现在认真一看,软软的脸蛋,鼻子高高挺挺的,温吞的笑容,感觉是个性子很好的人。还有软糯的声音,偶尔咬字有些不清,却让人觉得异常地顺耳,樱井突然觉得这个男生有点可爱,自己久违地有那种想跟一个陌生人聊聊闲话的欲望。“大野君,可以让我看一下你的作品吗?我对大野君的作品有点好奇呢。”

 

“啊,美术楼那边有我的习作。如果樱井桑不介意,可以去看看。”大野一口气说出了自己的邀请。

 

语速很快,配上一副小期待的表情,樱井忍耐住大笑的欲望,点头说,“当然不介意。”

 

大野突然像想到什么似的,惊呼一声后说,“可是等会还答应教授过去跟学弟妹们见面。”

 

“那我们一起去吧,我等你。而且我在那边也有认识的教授,我也可以一起过去问个好。”

 

 

刚进美术楼大楼,迎面走来水原教授。

 

“你好,水原教授。”两人看了对方一眼,异常同步地问,“你说带你(认识)的教授就是水原教授?”

 

“原来智君和樱井还是朋友啊,还真的是一对奇妙的组合啊。”

 

“诶?”

 

“嗯,我教过的最有潜力的学生和最没天赋的学生。”

 

“水原教授!”樱井假装生气地瞪着教授。

 

“教授,樱井桑画画很棒?”大野歪着头问水原教授,樱井桑不是经济学系的吗?

 

“我说智君你是对自己太没自信了,还是对樱井抱有太大的希望呢。我说的最有潜力的学生是你,最没天赋的学生才是翔君。”

 

樱井不好意思地对大野笑了一笑,“当年还是学生的时候,因为画画很烂而经常被死党笑话,一气之下就跑来拜托水原教授指导一下我。可是后来水原教授就变得非常嫌弃我。”

 

“这个人啊,完完全全是画画白痴,学前学后一个水平。你说他明明是经济学高材生啊,据说当年是成绩排名前十进入Y大的,成绩优秀,足球健将,还是学生会会长,怎么说当年也是Y大的风云人物啊,可是一提起笔画画反差就大得吓人。”

 

“原来樱井桑当年是学校的风云人物啊?”

 

“智君你不觉得你的关注点有点奇怪吗?”水原教授忍不住吐槽。

 

“是吗?”大野转头去问樱井,樱井一脸笑意却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他。

 

“好了,智君,一大群你的后辈在后面的D美术室等你呢。你快过去吧。”

 

“是。”

 

大野小跑着过去过去美术室那边。而樱井和水原教授在后面慢慢地走着,闲聊着。

 

“智君真的是一个特别有天赋的孩子,只是他好像从来不知道自己很优秀的样子。明明是璀璨的星星,却假装自己是个小透明。真是让人苦恼啊。”

 

“教授很喜欢他?”

 

“嗯,他很有天赋,性子又好,我想美术学院的老师没有不喜欢他的。”

 

樱井坐在美术教室的后方看着前面被后辈们围着的大野,看得出来在后辈中大野也非常受欢迎,平时看起来有点小笨拙的男生在面对后辈们各种关于专业的问题时显得从容不迫,总能很好地为他们解答。不过到后面闲聊起来的时候,被学妹们问道喜欢的人的类型之类的问题时,他便脸红加结巴,又变回他所知道的那个小笨拙。

 

“樱井桑,不好意思,让你等那么久呢。”

 

“没关系,虽然对很多关于美术的东西不大了解,可是我在后面听智君说话也是如痴如醉。还有刚刚那几幅智君的作品,果然很棒呢,连我这个门外汉都被吸引了。”

 

“智……智君?”

 

“啊,刚刚一直听到水原教授这么称呼你,不自觉也这么跟着叫呢。你不喜欢吗?”

 

“不是呢。”大野低着头,嘴巴像塞了棉花似的含糊说道,“那我可以叫你翔君吗?”

 

樱井咧嘴一笑,伸手揉了揉大野的头毛,“当然可以,我们是朋友呢。”

 

晚上受樱井的邀请吃过晚饭才回租住的房子的大野一直处于亢奋的状态,高兴得在床上滚来滚去了三个小时还是无法入睡。

 

今天跟樱井桑,啊不对,是翔君发展得可迅速,现在已经成为朋友了,吃饭的时候还聊了那么多,翔君真的很温柔啊。 大野大字型躺在床上,望着天花深思。成为了朋友了的话,大概离表白就不远了?

 

-TBC-


  53 3
评论(3)
热度(53)

© Yasuko | Powered by LOFTER